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33929湖盐发债怎么样 这些信息投资者可以了解

    据报道,湖南盐业今日正式开启可转债申购,债券代码为110071,债券简称为湖盐转债,申购代码为733929,申购简称为湖盐发债,原股东配售认购简称为湖盐配债。那么,733929湖盐发债怎么样呢?下面就给小伙伴们简单的讲一讲吧。

    733929湖盐发债怎么样
    湖盐发债申购价值

    湖盐转债期限为6年,债项评级为AA。票面利率为:第一年0.3%、第二年0.6%、第三年1.0%、第四年1.5%、第五年1.8%、第六年2.0%。到期赎回价格为票面面值的110%(含最后一期利息),按照2020年7月7日中债6年期AA企业债到期收益率4.67%作为贴现率估算,湖盐转债债底价值约为87.97元,保护性还是比较不错的。

    根据本周二湖南盐业收盘价测算,转债平价为98.79亿元,参考目前相同评级、平价相近的同为氯碱化工行业的滨化转债(转股溢价率12.11%),湖盐转债上市首日转股溢价率中枢应该在12%,上市价格应该在108.67元至113.61元之间。另外,假如湖盐转债网上申购金额6.87万亿,中签率应该落在0.00262%-0.00367%之间。

    值得一提的是,正股湖南盐业盈利稳定,发行转债延伸盐化工产业链,完善盐化产业集群,具备一定的成长性,有条件的投资者们可以参与一级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适当配置。至于湖盐发债的上市时间,小编个人认为应该是在8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