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研究人员发现新型猪流感病毒 猪肉概念股有哪些

    最近两年是怎么啦?非洲猪瘟疫情入侵,让中国生猪市场搞得乌烟瘴气,接着又来一场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刚刚稳定控制国内新冠病毒,现在又有中国研究人员发现新型猪流感病毒,甚至还可能具有引起大流行的潜力。

    猪肉板块
    猪肉板块

    据了解,这种名为G4的猪流感病毒是从2009年大流行病的H1N1流感毒株演变而来,具有高度传染性,可在人体细胞中复制。目前人类暴露于季节性流感所获得的任何免疫力都不足以抵抗G4病毒。研究员称,新型猪流感病毒呈现出“高度适应感染人类的所有基本特征”。

    值得一提的是,受到新型猪流感病毒的影响,A股猪肉板块的相关股票或将迎来不同程度的影响。2020年猪肉概念股分别有湘佳股份、龙大肉食、赛为智能、正邦科技、大北农、新希望等,这些相关上市公司的股票可以近期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