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家复盘教学:如何选择有主力的强势股?

    哔哥今天(6月22日)的操作是这样的:1、中兴通讯止损:买它是因为上周港股涨了20%,但A股没涨。谁知他周末辟谣说自己不做芯片,结果今天港股开盘大跌10%,我就直接止损了。哔哥说过,自己的选股逻辑被打破时,一定不要舍不得卖!虽然亏钱,但也值得大家学习。

    股票操作图
    股票操作图

    2、用涨停板选股法买入:弘信电子,欣旺达,中泰证券,寒锐钴业。

    最终持仓是这样的:

    股票最终持仓
    股票最终持仓

    今日(6月22日)总资产:222791.12(+1357.59),总仓位:48.8%。昨日(6月21日)总资产:221433.53,总仓位:13.6%。初始资金:200000,至今涨幅:11.40%。

    今天(6月22日)买的股票,其中3只都冲击涨停,说明选股法是非常好用的,可惜下午行情回落,他们也回落了!

    哔哥教学时刻,大家认真听讲!

    涨停板选股法
    涨停板选股法

    今天(6月22日)的实战几乎都是用的涨停板选股法,下面哔哥给大家分享,我每天复盘是如何筛选优质涨停板的。

    复盘第一步:按封单额排序。第一步输入数字60是涨停排序;第二步点击封单额,从大到小排序;第三步将封单额大于5000w资金的个股纳入单独的板块(如下图)。

    按封单额排序
    按封单额排序

    知识点1:涨停板是主力行为,单靠散户是无法将股票拉到涨停的,因此找有主力的个股,就从涨停板开始。简单易懂,查找方便,还特别实用。

    知识点2:封单额越大说明两点,一说明主力越不希望他开板;二说明想买他的人多,挂单的多。虽然5000w以下也有很多好股票或连扳的个股,但设置5000w便提高了很高成功率。

    二、复盘第二步:剔除掉流通市值300亿以上的个股,剔除掉一字板个股。

    知识点1:主力拉升股票也是需要钱的,流通市值越高,就说明主力拉升需要花大量的资金,高流通市值的股票持续性一般不强

    知识点2:一字板说明主力不希望别人在这个价格买进,那我们就不要和主力对着干,这种票当你能买进的时候也差不多要割韭菜了

    复盘第三步:剔除3板及以上的个股。主力行为有4个阶段,建仓,洗盘,拉升,出货。都3连板以上了,肯定属于拉升阶段,拉升的下一步就是出货,因此不碰为妙。

    复盘第四步:剔除高位涨停。股票就是涨涨跌跌,涨多了就容易调整,自然规律,因此不碰为妙。

    复盘第五步:挨个股票看。通过上面4步,其实已经剔除掉很多股票了,剩下的就需要挨个去看,通过走势,筹码,成交量等去判断是否有继续拉升的潜力。

    优选条件:按概念或细分行业再次排序;选择近期热度大的,板块有龙头的;股票想持续拉升,光有主力还不行,还得有故事,例如医药股,就是疫情故事再推力、例如雄安新区,就是突发大事件的故事再推力、例如稀土,就是中美关系恶化的故事再推力。

    大家一定会问几个问题,我都想好了,挨个回答。

    问题一:封单额如何查看?

    答:方法1:我用的通达信软件,点击鼠标右键,基本栏目,封单额。

    通达信软件
    通达信软件

    方法2:涨停价×涨停价的手数×100=封单额。注意哦,后面那个单位是手,所有要再×100。以二六三为例,8.47×276070(手)×100=2.34亿。

    二六三
    二六三

    问题二:这种方法靠谱吗?

    答:首先这是一个教大家初步选股的问题,重点是让大家重视涨停的个股,知道涨停板是主力在运作这件事!

    其次这种选股方法选出股票池后有2种操作模式:一是第二天追板,这种还需要看第二天开盘的集合竞价去分析(之后文章会教大家),不建议初学者做,更禁忌满仓去做。二是知道这是一个优质涨停板,有主力在运作,确认主力没那么快走人的话,后期盘整介入也容易吃到主力的拉升行情。

    问题三:你这么牛还发文章教学干嘛,直接去买早发大财了,你早就超过马云了。

    答:首先,我写文章的最初目的只是对我自己的操作系统的一个复盘而已,暂时还没想去收费或者图什么目的。哔哥现在共公开分享的是20w挑战100w,翻五倍其实很难的,如果哔哥真的做到了,相信我也不会缺那点钱!

    其次,教人这件事对于有些人来说,是一种人生成就,是一个里程碑,本身也不为赚钱。一个领域的专家,没有出过书,没有教过人,怎么称之为专家呢?很多作者写书,或者写文章,其实就和普通人发朋友圈一样,不可能发每条朋友圈都为了赚钱?其实就是喜欢分享。

    最后,以上问题是我想的,我不希望我的读者中出现这种人,如果真的,我就想哔哔两句了,好心好意分享方法和技巧,还来怼我?爱看就看,不看拉到!

    明日(6月23日)操作策略与方向参考:

    1、操作策略:仓位保持40%~70%之间即可,但股票不要乱追高。

    2、方向参考:金融(牛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科技股(弹性较大的一部分,近期是热点有故事);哔哥的独家选股方法,哔哥会按照上面要点,以上方向去选股操作。

    你行你就上,不行听我哔,今天的课程是不是非常精彩,不过哔哥就先聊到这儿,明天哔哥再给大家继续哔哔。如果想第一时间看哔哥的炒股分享,可以关注哔哥的个人微信公众号“财经哔哥”,每天晚上八点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