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牛市真的要来了 上交所将修订上证综合指数编制方案

    昨天(6月18日)猎豹哥在文章里跟大家聊,按照前几天那种堆量的方式,短线大盘要么大涨要么大跌,稀里糊涂过日子的行情很快就结束了!真是“说曹操曹操到”,今天(6月19日)A股就放量突破了,吓得猎豹哥直冒冷汗,因为还好昨天没有当倔驴赌下跌,否则岂不是要马上被打脸?看来天桥上算命的手段还是不能丢啊……

    今天(6月19日)不光上证指数突破了,深证指数、创业板也一起联袂上攻,特别是创业板直接突破前期高点。4年了,整整4年过去了,创业板指终于攻下了2300点整数关口,太不容易了!

    创业板指
    创业板指

    大盘今天(6月19日)为啥能够放量突破?猎豹哥认为原因有三个:

    一是前期市场担心的场外利空一个都没发飙。无论是地缘政治、外盘情况还是新冠疫情,都在往好的方面发展。特别是昨天晚上相关专家都说了,“北京疫情已经控制住了”!

    二是今天是富时罗素提升A股因子的截止日,大批量外资突击建仓。根据盘后数据统计,今天外资净流入高达200亿,成为多头中最为坚定的力量!

    三是“周五效应”。领导在最近几天里已经暗示很多次了,要用降息降准的手段来刺激经济!而且其中特别提到“金融机构让利1.5万亿”,金融机构通过什么方式来让利?还不就是非对称降息!按照历史经验,周五盘后或者周末出利好的概率是非常大的,所以经常会有资金选择在周五建仓坐等利好!

    经过今天这一涨,从技术形态上看后市方向基本明朗了,而且难能可贵的是两市成交量合计高达7700亿,说明这个突破是得到广大主力资金热烈拥护的,是实打实的资金进场的突破!按照这个态势,只要周末消息面不出什么幺蛾子,下周上证指数突破3000点是大概率的事情。

    行情虽然好了,但也不是每个人都能轻松赚到钱,面对着满地是坑的A股市场,一不小心就容易摔得粉身碎骨!今天监管层官网上罕见的发出警告:

    监管层官网发出警告
    监管层官网发出警告

    为啥会有这个措辞如此严厉的警告呢?因为最近的A股里有几只个股走势实在是太诡异了,不少散户在行情如此之好的情况下还爆亏50%,这已经不是割韭菜了,简直就是连根拔起!比如:

    济民制药
    济民制药

    上周四,老庄股——济民制药(603222)突然被巨量买盘追捧,一天时间里成交额高达15.5亿,是平时的50倍以上。随后就是连续四个跌停,周四高位杀进的人四天时间爆亏50%,堪称最近行情第一惨!

    为啥这么多的资金会在同一天买进这样一只早已臭名远扬的老庄股呢?是有什么爆炸性的利好么?想多了,哪有什么利好能让散户提前知道的?!原来,是有“股神”带啊……就在放出巨量的当天晚上,济民制药的股吧里已经炸锅了,不少人贴出微信群聊天记录,都是说他们眼中的“股市大神”在当天建议他们全仓买入“即将暴涨的牛股”济民制药!

    微信群聊天记录
    微信群聊天记录

    各位看看,大神们服务实在是太贴心了,担心你数学不好上涨空间都已经给你算得清清楚楚,一个说要涨108%,一个说有67%的空间,而且看这些数字他还都是有零有整的,真是由不得你不信啊!关键是游资马上就要拉升了,只给你留下宝贵的5分钟时间买进,不然封板连续涨停哪里还有机会买进……

    其实在猎豹哥看来,连这种话都信的人,这智商也基本告别A股了!这些同志们也别怪猎豹哥说话刻薄,麻烦你们用自己的脚指头想一想,游资想拉一只股票怎么可能提前告诉你?你赚钱游资也赚钱那谁亏钱?

    除了济民药业,最近还有好几个股票都是一模一样的走势:

    盛洋科技
    盛洋科技
    中源家居
    中源家居

    记得以前猎豹哥还专门写过几篇文章来揭露这些骗子的套路,没想到都2020年了还是有这么多人上当,真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其实要鉴别是不是骗子非常简单,猎豹哥告诉大家几个“凡是”:

    一、凡是动不动就公开荐股的必定是!

    监管层有明确的法律规定,任何人不能在公众场合随意荐股,那些冲上来三下五除二先给你推荐个股还劝你赶紧要买进十有八九就是有所图谋的。说到这里猎豹哥其实有点汗颜,其实前期我在文章里也有点评过股票,不过次数非常少。

    印象中第一次说的联化科技,去年四月份那时候股价在10块钱左右,原因是人家爆炸搞得他要停产;第二次是有公布股票池,大多都是一些蓝筹白马,算起来这些股票现在应该大多都远远跑赢大盘;第三次是疫情后,在3月初的时候(3.2号还是3.3号)推出过一次《混沌中的投资策略》,里面重点说了物业股新大正、南都物业、招商积余,电器股小熊电器、TCL科技、海尔智家。

    这些股票表现如何各自可以翻K线图,都是有据可查,相信一直看文章的同志们都还有印象。但无论是涨是跌,不管是股神还是算命先生,猎豹哥一次都没叫大家赶紧买,反而是叫大家一定不要买,因为如果在公开场合说了股票又叫大家买,这就违法了。

    二、凡是动不动就拉群的必定是!

    相信各位进了不少微信、QQ股票群,里面有大神天天发表对股市的看法,发表完看法后一大群的人立马点赞,有的甚至图文并茂的告诉大家这个“专家”真的是活雷锋,其实都是托而已。记得以前警方有公布一个案子,一个100人的微信群里,只有被害者一人是真正的股民,其他99人都是骗子,组团忽悠……

    真正正规的公司都不会拉群,因为中国人大多对情感的表达都是很内敛的,在公开场合都不喜欢发言,这样群里通常就冷的很,起不到营销的效果。想要活跃就必须有人出来假扮股民,只要一角色扮演这就已经涉嫌诈骗了,正规的公司都不会这样干!

    三、凡是疯狂贴“交割单”的必定是!

    猎豹哥知道有个大的微信公众号(不好意思说全名,因为背后的人猎豹哥还认识……)每天都贴交割单出来,账户上都是几千万资产,每天都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赚钱,按照他这速度巴菲特估计都瑟瑟发抖,因为一两年后股神宝座铁定不保啊!但就这样的超级大神,还动不动怂恿大家行个方便打赏几块钱……

    对于“交割单”,猎豹哥想说,其实现在P图软件真的是已经很简单了,根本不用学PS,简易软件3分钟上手,你想给自己账户P多少钱往后面加零就是了,那玩意儿证明不了什么!越炫耀越说明有不为人知的阴谋!

    不能说太多,再说砸了人家的饭碗要找我麻烦了,各位好自为之吧。毕竟赚钱不容易,且炒且珍惜!

    说说盘后的一个新闻:上交所公告称,经研究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决定自7月22日起修订上证综合指数的编制方案!

    看到没,上个月才说要成立顾问委员会研究这个东西,这个月修订方案就出来了,看来领导忍上证指数不涨已经很久了!猎豹哥看了看修订方案,应该还算靠谱,至少比以前要好,但更大动作还是没敢上,估计是先给大家打个埋伏,以后慢慢来。很多事情,有了第一次,后面的就没那么紧张了……(不要想歪了)

    这样一来,不管你手里的股票牛不牛,至少指数应该会先牛起来,所以,猎豹哥说“牛市来了”,那还真不是忽悠各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