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炒股亏损了怎么办?这个方法你值得一看

    哔哥今天(6月8日,以下日期同样)的账户出现亏损了,连续7天的资产增值在今天被结束了,难道是中了7杀必死(游戏术语)的诅咒吗?不要紧,有赚有亏才更真实,且面对亏损学会反思才是最重要的,这也是今天文章的重点,我们反思一下,今天亏损的原因。

    哔哥今天的操作是这样的:

    股票操作历史
    股票操作历史

    今天的操作有点凌乱,不知道是太忙了,还是太忙了,还是太忙了,行了,不要找借口!分2次买入有色(盛屯矿业),卖出超跌股(商赢环球),卖出金融股(指南针)。

    今天的股票是这么走的:

    盛屯矿业
    盛屯矿业

    1、盛屯矿业开盘买了中途有买了一次,全天几乎没什么变化。

    商赢环球
    商赢环球

    2、商赢环球今天几乎卖在了最低点,这是值得反思的,下面教学的时候细聊。

    指南针
    指南针

    3、指南针卖完之后就跳水,小赚。

    最终持仓是这样的:

    最终持仓
    最终持仓

    今日总资产:214032.73(-1375.8),总仓位:23.1%;昨日(6月7日)总资产:215408.53,总仓位:17.5%。初始资金:200000,至今涨幅:7.02%。

    接下来就是哔哥教学时刻,大家认真听讲!

    先说指南针:

    指南针
    指南针

    突破平台时买,冲高无力回调即将破位时卖,虽然赚的不多,但这只股票的操作是没有问题的。

    反思一:很多朋友买股票觉得赚钱不多时就不想卖,这是值得大家反思的,不是每一只股票都会让大家赚大钱,当发现个股走弱时,该出手时就出手,不能犹豫,否则跌回成本,甚至亏损都是常有的。

    再说商赢环球:

    商赢环球
    商赢环球

    1、上周4买入,当天涨停,上周五又冲击涨停,然后全卖了,盈利约17%;2、上周五当他又即将封住涨停时,我又轻仓介入了,心想着反正赚了17%,博博连板;3、今天高开高走没舍得卖,结果超跌股龙头大跌,商赢环球也立马跳水,正好此时我在看盘,果断卖出。

    反思二:赚钱了的股票千万别贪,卖了就卖了,别吃回头草。

    我相信很多朋友卖掉一只股票后,还会继续看,如果涨了就天天唠叨,要是没卖多好啊;如果跌了就想吹牛,你看我卖在了最高点,殊不知自己亏钱的时候总比赚钱的时候多。

    最后说说盛屯矿业:

    盛屯矿业
    盛屯矿业

    巴西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疫情区,又是主要铁矿石的出口国,好几个铁矿都因为疫情停工了,所以近期铁矿石涨价特别快(事件驱动选股法),因此早上我发了关注名字带”矿业“的消息。

    12只个股
    12只个股

    全网名字带矿业的个股一共12只,今天1只停牌,2只涨停。唯一跌的多的兴业矿业是因为前期涨太多了!

    有朋友问为什么选“矿业”?一是因为《事件驱动选股法》;二是因为A股奇葩呀,奥巴马当选,澳柯玛涨停啊,川普当选了,川大智胜涨停,明星出轨,红墙股份涨停。

    盛屯矿业
    盛屯矿业

    为什么选盛屯矿业?理由:超跌,筹码集中,平台选择方向中。未来策略:在红色方框内或之上就持有,跌破止损。

    细心的朋友会发现,哔哥近期的持仓都非常轻,一般都在30%以下,也就是6w资金在操作,2周赚了1w,按6w算盈利差不多16%,我认为还是不错的。现阶段没什么大的投资机会,行情也不确定,因此仓位比较轻,等行情确定性大一些,会提示大家加仓的。

    6月20日是一个关键点,因为央行将决定是否再次下调LPR贷款利率,如果下调就是变相降息,行情可能就会来了!到时候可关注金融和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