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海南自贸港不会冲击香港 海南概念股走势如何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一则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消息引起外界的关注。在会议上,发改委称,海南自贸港不会冲击香港,因为这与香港定位、重点发展产业都不一样,也只能构成互补大于竞争。这个时候,投资者最关心的就是,受此消息影响,海南概念股走势将会如何?一起来了解一下。

    海南概念股
    海南概念股

    《方案》制度设计的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6+1+4”。“6”就是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人员进出自由便利、运输来往自由便利、数据安全有序。“1”就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4”就是加强税收、社会治理、法治、风险防控等四个方面的制度建设。

    在会议上,国家发改委还介绍,海南自贸港从现在起到2025年以前主要是打基础、做准备。受到以上消息的影响,今日海南自贸区板块再次掀起上涨热潮,多只海南相关概念股纷纷上涨,其中,涨势最为凶猛的的两只个股是海德股份和大东海A。

    截止今日股票收盘,海南自贸区板块中的海德股份冲击涨停,涨幅高达9.98%,大东海A股票上涨幅度在8.37%,ST椰岛上涨4.91%、ST海创也涨近5%,海航投资上涨幅度为3.82%,罗牛山、海南瑞泽涨幅分别为2.84%、2.83%,还有海南高速、洲际油气海南瑞泽、欣龙控股等概念股涨幅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