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母校发展作贡献 新光光电康为民向哈工大赠股票

    哈尔滨工业大学将迎来百年校庆之际,科创板企业新光光电的控股股东、董事长康为民,决定为母校送上一份大礼。“哈工大是我的母校,百年校庆之际,我想用实际行动来回馈母校的培养,为母校未来的发展作贡献。”康为民表示。

    科创板企业新光光电
    科创板企业新光光电

    6月1日晚,新光光电公告,为回馈母校、推动母校人才培养,公司董事长康为民将向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新光光电582万股股票,占新光光电总股本的5.82%。

    公告显示,此次捐赠共设立“松高·卓越工程师奖助学金”“松高·优秀中青年教师贡献奖”“松高·优秀科技成果奖”“新兴产业与技术发展创新基金”,分别对哈工大的优秀学生、教师、重大项目进行奖励,并对创新创业项目进行重点捐助,提供发展支持。

    鉴于目前捐赠的股票处于锁定期,上述股票在2022年7月22日前不办理财产所有权变更登记手续。财产所有权变更前,康为民对捐赠的新光光电582万股股票享有完整的股东权利并承担相应的股东义务。

    在成为上市公司董事长之前,康为民在哈工大光学目标仿真与测试技术研究所担任所长。其间,他主持完成了多个应用研究项目,填补了国内相关技术空白,打破了国外相关技术封锁。在2018年被评为“龙江科技英才”,同年入选“国家创新创业人才”。

    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是康为民一直以来的夙愿:“我的本科和硕士都在哈工大就读,随后又在哈工大工作了20多年,直到公司上市前才离开。可以说,我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与母校密不可分,以实际行动来回报母校的培养是我应该做的。”

    康为民的父亲也与哈工大有着不解之缘。“我父亲也是哈工大人,1956年入学,6年本科,3年研究生,毕业后就一直在哈工大。”康为民的父亲康松高是哈工大当年科技报国的“八百壮士”之一,正是父亲当年用手摇计算器进行科学研究的情景,激励着康为民走上了科技报国之路。

    “父亲去世之前就留下遗愿,要将财富回报社会,并且捐赠希望小学。我这次捐赠母校,也了却了父亲的夙愿。”康为民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