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资加速流入A股 银行板块36只个股全线飘红

    周四,A股三大指数呈现探底回升走势,在大金融板块集体走强的支撑下,上证指数表现明显强于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46.22点,上涨0.33%;深证成指报10653.49点,下跌0.27%;创业板指报2054.96点,下跌0.80%。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北向资金连续第4个交易日净流入A股。周四早间,继美的集团、华测检测、索菲亚之后,泰格医药也因外资持股比例达到了26.4%,遭深交所预警。

    5月初央行新规落实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金融开放力度进一步扩大,叠加中国经济复苏势头强劲,外资加速流入A股。摩根士丹利最新研报显示,维持对中国股市跑赢全球新兴股票市场的预判。

    昨日盘面上,包含银行、券商在内的大金融板块表现强势,成为支撑沪指的重要力量。

    券商板块开盘大涨,财通证券盘中触及涨停,截至收盘涨8.65%;多元金融概念中,新力金融、熊猫金控涨停;银行板块36只个股全线飘红,常熟银行涨4.08%。

    消息面上,27日晚间,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消息,根据金融委统一部署,成员单位将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按照“成熟一项推出一项”原则,于近期推出11条金融改革措施。

    与资本市场最为相关的有两条:其一为出台《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等规章,发布《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主要规则,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建立健全配套制度;其二为加快推进新三板改革,积极稳妥实施公开发行,选择符合条件的企业作为精选层,允许公募基金投资,建立新三板挂牌公司转板上市机制,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有机联系。

    昨日金融板块一马当先,支撑起沪市的相对强势。金融板块异动行情是否有持续性?市场人士表示,金融板块的稳定往往能确认市场底部区域,现在需要用时间去消化投资者对未来不确定因素的担忧,从而构筑市场底。

    虽然大盘延续震荡,但北向资金并未中断买入的步伐。周四,借道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28.1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5.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48亿元。

    交易所周四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7日,因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股总数占公司总股本比例超过26%,深交所对美的集团、华测检测、泰格医药、索菲亚股等4股同时发出外资持股比例预警,这是A股历史首次出现4只个股同时被预警。

    根据证监会的相关规定,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个上市公司A股的持股比例有限定,持股比例总和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0%。根据沪深交易所规定,外资持股临界点分别为警戒点26%、暂停买入点为28%、强制减持点为30%。

    资金面上,今年以来,在外围市场剧烈震荡及疫情的干扰下,北向资金仍累计净买入逾603.64亿元。3月底以来连续9周净买入。

    摩根士丹利中国股票策略师王滢表示,维持对中国股市跑赢全球新兴股票市场的预判。A股当前的相对估值相比其他资产更有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