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市场出现普涨行情 三大指数全天单边上行

    周二,A股三大指数全天单边上行,持续走强,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近3%。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46.55点,上涨1.01%;深证成指报10815.43点,上涨2.10%;创业板指报2112.97点,上涨2.96%。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达530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放大394亿元。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昨日盘面上,A股科技股行情卷土重来。机器视觉概念率先爆发,天准科技高开涨停,带动科创板和创业板全线反弹。

    消息面上,25日下午,华为机器视觉发布了四无生态型摄像机HoloSensSDC。所谓四无生态,即无电、无网、无光和无现场运维。

    国海证券研报分析认为,机器视觉作为人工智能最重要的前沿分支之一,可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汽车等工业行业。根据CBInsight数据,目前中国已是继美国、日本之后的第三大机器视觉领域应用市场,未来发展前景广阔。随着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及产业转型升级带来良好机遇,我国机器视觉行业有望保持快速发展。

    在机器视觉概念板块大涨推动下,科技板块普遍回暖。无线耳机概念掀涨停潮,漫步者、惠威科技等多股涨停。医疗器械、光学光电子、集成电路板块均涨幅靠前。

    昨日市场出现普涨行情,沪深两市仅300余只个股飘绿。不过,有市场观点分析认为,由于内外因素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加之市场目前正处于重要的转折阶段,结构分化明显,还不具备启动趋势性上涨行情的条件。

    资金面上,借道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周二合计净流入38.87亿元,创5月11日以来最大单日净买入额。其中,沪股通净流入9.9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8.93亿元。

    虽然单日数据走向有所反复,但北向资金近期整体保持净流入态势。Choice数据显示,自3月底以来,北向资金已连续9周录得净流入,合计净买入额超过700亿元。同时,富时罗素将于6月19日收盘后将A股在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中的纳入因子从17.5%提升至25%。机构预测这一调整有望为A股带来逾200亿元的被动增量资金。

    海通证券表示,过去几年在外盘急跌等事件扰动下,外资曾阶段性流出过多次,但都很快重新流入。过去3年外资年均净流入3000亿元左右,预计今年全年外资净流入有望接近3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