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医奶粉乱象何来 中国飞鹤曾一度出现恐慌性暴跌

    据报道,郴州市永兴县一家爱婴坊母婴店疑将“倍氨敏”蛋白固体饮料充当特医奶粉销售,涉嫌消费欺诈,造成数名儿童患病。在经历过“三聚氰胺”事件后,特医奶粉乱象何来再次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的情况吧。

    特医奶粉乱象何来
    中国飞鹤股价

    据悉,上述患儿被医院确诊为“佝偻病”,且都食用了一款名为“倍氨敏”的“特医奶粉”。特医奶粉就是特殊医学用途配方奶粉,也称特配奶粉,是适应那些对母乳和普通奶粉过敏(主要是对牛奶蛋白,如β-乳球蛋白过敏)的孩子,当然常见的婴儿特殊医学状况也包括乳蛋白过敏、乳糖不耐受、苯丙酮尿症、营养不良等。

    对于过敏(主要症状是腹泻、哮喘、过敏性鼻炎和湿疹等)的孩子,需要喂食特配奶粉,例如深度水解蛋白奶粉或氨基酸奶粉,这两者都是属于低变应原配方奶粉,可以极大减少或者避免孩子产生过敏反应。从这种情况来看,医生推荐过敏孩子食用特配奶粉似乎并无过错。然而,特医奶粉的水之深、市场之混乱却令人震惊。

    2020年3月,有多名家长称郴州儿童医院医生长期联合医院院内便民药房等,将“舒儿呔固体饮料”作为“特殊医学用途配方粉”销售给前来该院就诊的牛奶过敏体质患儿,并借以医生权威,使患儿长期将此款固体饮料作为唯一食物来源。致使患儿营养不良,部分患儿身高等明显落后普通儿童,严重的还存在不同程度的脏器损伤。

    值得一提的是,“大头娃娃”重现,使得乳企发生了巨震,港股乳业股集体崩跌。5月14日早盘,中国飞鹤(06186)大跌10%,随后跌幅收窄至8%,现代牧业(01117)跌5%,新乳业(002946)跌4%,天润乳业(600419)跌幅超过3%,蒙牛乳业(600419)也出现了小幅下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