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再次降准 哪些上市公司最受益?

    进入2020年,央行已经宣布多次降准的消息,给银行释放更多资金,就意味着让部分人向银行贷款变得更容易。然而,今天又迎来央行再次降准的消息,据悉,预计释放资金约2000亿元。那么,这次降准,哪些上市公司最受益?

    央行又降准了
    央行又降准了

    今日年内第三次降准落地了!根据央行公布的信息来看,中国人民银行对中小银行实施定向降准,这次降准共分两次实施,分别在4月15号与5月15号实行,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一共可以释放约4000亿元的资金。

    为了降低融资成本,促进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上月初,我国央行宣布对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与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下调它们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由此可见,这次央行再次降准的实施,对股市是一大利好。虽然说降准资金不能流入股市,但可以驰援上市企业,一旦企业效益好了,股价自然会迎来上涨。股市上涨,那就意味着股市相关的理财收益率也是会随着上涨,比如:股票基金、偏股型混合基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