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牛散一季度重仓科技股 关注高估值冷门股

    作为A股市场著名牛散,赵建平今年一季度重仓持有科技股,并继续在高市盈率冷门股中“掘金”。

    重仓科技股

    作为赵建平长期持有的科技股,通信板块的华测导航、电子板块的国科微一季度仍在其重仓名单内,不过有不同程度减仓。

    股票投资
    股票投资

    由于今年一季度科技股强势反弹,上述两只股票也一度走强。不过,随后市场出现回调,两只股票价格也相应回落。其间,赵建平对华测导航进行了减持,对国科微则小幅减仓10万股。赵建平对华测导航的操作一直处于变动之中,尽管长期持有该股,每季度仍可见较为明显的持仓变化。

    除了上述两只个股外,一季度赵建平还新买入了多只个股,比如计算机板块的神思电子。另外,他对于次新股的喜爱也并未减少,除了继续持有科创板次新股微芯生物外,上海瀚讯、山石网科在一季度也被他收入囊中。

    关注高估值冷门股

    赵建平一季度大幅减仓了相对热门的白酒二线蓝筹股酒鬼酒,在十大流通股股东排名从去年末的第4位降低到第7位,该股一季度跌幅超过20%。

    一季度,赵建平对医药生物板块的微芯生物持仓不变。作为一家小市值、高市盈率的科创板公司,微芯生物流通股股东是个人“大户”聚集地,保险、集合理财、社保等全部“缺席”,可谓十足的冷门股。

    追捧冷门股,也是赵建平一贯的投资风格。他长期重仓持有的国科微,就是以个人为主要流通股股东的一家公司。

    与明星基金经理“撞衫”

    赵建平一季度新买入的计算机板块个股山石网科,则属于比较热门的科技股,受到了多位公私募投资“大佬”的关注。山石网科是一家小市值的次新科创板公司,目前赵建平位列第二大流通股股东。

    截至一季度末,除了万家社会责任18个月定开混合外,万家基金明星基金经理黄兴亮管理的万家基金旗下的万家行业优选混合、万家经济新动能混合、万家科技创新混合3只基金均位列山石网科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除此之外,明星基金经理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润分级混合也位列其第4大流通股股东。

    Chocie数据显示,3月25日,共有156家机构参与调研山石网科,星石投资、淡水泉投资等百亿级私募也名列其中,重仓持有该股的万家基金、兴证全球基金的调研阵容也不小。

    一季报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山石网科一季度经营有所下滑。不过业内人士认为,一季度营收占比较小,此次营收下滑也基本符合预期。公司收入主要集中在下半年,未来网络信息安全行业高景气度无忧。

    国信证券分析称,山石网科的国产芯片安全产品值得期待。该公司主打产品为下一代防火墙,具备高性能和高可靠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