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解禁是利好还是利空 对股价有什么影响

    最近几年,上市的企业非常多,并且还注意到不少上市公司还出了限售股解禁的公告,这样不少股票从限售状态转为流通的情况,那么,究竟股票解禁是利好还是利空呢?还有对其上市股价有什么影响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解禁
    股票解禁

    据了解,在一般情况下,限售股解禁都会增加个股的流通盘,该类股的获利程度都比较高,这样会引起股东的抛售欲望,造成个股价格下跌。如果在解禁前该股已经大幅度下跌了,在市场解读该消息利空出尽的情况下,限售股正式解禁反而是利好。

    也就是说,多数情况下的限售股解禁都是利空,只有极少数情况下的限售股解禁是利好。通常而言,限售股解禁对股价影响的方面是与很多因素有关系,比如限售股解禁实际规模的大小、实际成本、公司的基本面业绩、以及投资者心理层面因素。

    总得来说,股票解禁对股价的态度,我们也不能盲目去判断,具体对股价的影响,还需要受限于诸多因素,也就是说,因股制宜,对上市公司股票价格的影响还是根据市场表现来操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