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险企乐观展望后市 倾向于配置基本面稳健个股

    近日,受访的多家大型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宽信用效果体现,对后市仍可保持乐观,结构上看好基本面较为稳健的个股。

    股票投资
    股票投资

    “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85万亿元,信贷同比多增1.16万亿元。银行中长期贷款、短期贷款均大幅增长,预计后续基建投资开始发力。另外,个人贷款也出现较强修复,社融中债券融资也大幅增加。”一家保险系公募基金的最新观点认为,社融增速大幅上行,对经济增长将形成支撑,有利于权益市场。

    考虑到逆周期的宽信用数据已经得到验证,多家保险机构认为,市场反弹仍在延续。一家保险资管机构投资经理表示,创业板底部基本确认,后续会逐渐恢复。预计创业板全年业绩将修复到0-10%。“整体上,我们认为,不能排除未来海外疫情还会对投资者情绪形成影响,但不会影响A股市场目前的反弹。”

    “短期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和行业扶持政策频出,会阶段性主导A股市场的走势和结构。我们预计,中长期来看,全球经贸关系依然存在不确定性,预期优秀公司依然会有更好的抗风险能力。而且,在全球优质资产荒持续的环境下,A股依然有较好的机会。”沪上一家大型保险资管机构投资经理对记者说。

    不过,也有偏谨慎乐观的保险机构表示,目前,在对冲政策落地的环境下,市场反弹窗口仍在,但持续性仍有待观察,因此,不可过度恋战。

    具体选股方向上,受访的保险机构普遍倾向于配置基本面较稳健的个股:高分红策略、现金流和增长确定性更好的核心资产;仍然聚焦内需板块,主要在新老基建、可选消费等领域;一季报相对较好的一些子行业,比如医药生物、家电、计算机、5G产业链、造纸、超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