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抢购中国呼吸机 这些A股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随着这疫情在国外发酵,不少人都是会关注到疫情的具体情况的。还有疫情期间很多防疫的物资需求都是非常大的了,就有消息称全球抢购中国呼吸机了,这是怎么回事呢?还有在股市中,哪些A股上市公司值得关注呢?

    呼吸机相关股票
    呼吸机相关股票

    其实股市中不同的股票是有很多的了,尤其是这呼吸机的需求增大,多家公司反映呼吸机等防疫用品的海外订单增加,甚至出现了订单排队的情况。概念股大涨,就有这航天长峰7天5涨停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呼吸机相关上市公司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近期疫情在全球蔓延,国外对医疗装备需求急剧增长,特别是对有创呼吸机需求特别大。多国在满足不了自身需求的情况下,转而向中国采购,全球对中国呼吸机的需求量正在急剧上升。3月19日以来,在保障国内需求的同时,已紧急向国外提供有创呼吸机1700多台,达到了今年以来提供国内总量的一半。

    A股目前主营产品中包含呼吸机的共有4只股票,分别是济川药业、鱼跃医疗、迈瑞医疗、航天长峰。自上周以来,A股呼吸机概念股大幅上涨,一并带动了整个医疗器械板块。3月30日医疗板块开盘便表现活跃,呼吸机概念个股航天长峰(600855.SH)涨停,鱼跃医疗(002223.SZ),科华生物(002022.SZ)、尚荣医疗(002551.SZ)等个股跟涨,但午盘后冲高回落。

    截至收盘,鱼跃医疗、尚荣医疗分别涨0.05%、2.92%,科华生物跌逾6%。资金抢筹呼吸机概念股,部分个股的股价迭创新高。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受资金热捧的原因,主要是呼吸机的订单量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