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崩盘是什么意思 崩盘的原因是什么

    在股票市场中,不仅需要学习股票基础知识,还需要多向有经验的老股民取取经,这样结合自己各自炒股方式,那自然会事半功倍的。然而,在股市中经常听到崩盘的词语,究竟股票崩盘是什么意思呢?股票出现崩盘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崩盘
    股票崩盘

    其实,股票崩盘是指证券市场上由于某种突发情况,大量投资者纷纷将持有的股票全部抛出,从而造成证券市场中股票价格无限度地下跌,并且无法预测什么时候可以停止,这种大量抛售股票的现象被称为股票崩盘。

    当然,如果在股市中,长期出现股票崩盘的情况,这样会给股市带来很大困扰,甚至会让投资者对股市失去信心。不仅形成股票价格持续下跌的恶性循环,并且还有可能会造成股市关门。然而,引发股票崩盘的直接原因很多,但起码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一国的宏观经济基本面出现了严重的恶化状况,上市公司经营发生困难;2、低成本直接融资导致“非效率”金融以及“非效率”的经济发展,极大地催生泡沫导致股价被严重高估。

    3、股票市场本身的上市和交易制度存在严重缺陷,造成投机盛行,股票市场丧失投资价值和资源配置功能。4、政治、军事、自然灾害等危机使证券市场的信心受到严重打击,证券市场出现心理恐慌而无法继续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