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族品牌工程指数跑赢大盘 成分股消费和医药受青睐

    本周A股市场依然较为震荡,上证指数上涨0.97%、深证成指下跌0.4%,创业板指下跌0.58%。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简称“民族品牌工程指数”)跑赢主要大盘指数,上涨2.82%,收报1225.57点。多位业内人士认为,A股的整体估值仍然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权益市场具有不错的性价比。其中,无论是公募还是私募,均盯上了消费和医药板块的投资机会。

    股票投资
    股票投资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本周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中,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6.1%、3.98%。民族品牌工程指数中多只成分股属于医药、食品饮料板块,表现亮眼。具体来看,山西汾酒、泸州老窖本周涨幅超过8%,五粮液、今世缘、恒顺醋业等涨幅也超过5%。

    站在当前时点,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对权益市场较为乐观。在永赢消费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的2019年年报中,永赢基金副总经理李永兴认为,2020年,在全球主要经济体进入新一轮降息周期的背景下,市场可能处于边际更加宽松的货币环境。此外,企业盈利在补库存周期拉动的背景下,有望实现一定幅度的正增长。基于上述两点基本判断,对2020年的权益市场更为乐观。

    兴全合宜基金经理谢治宇表示,从全球市场的相对估值以及与无风险利率的对比来看,A股市场仍然具有不错的性价比,海外资金的持续流入也反映了对部分优质企业的认可,市场仍然有结构性行情的机会。

    就投资方向而言,多家机构盯上消费、医药行业。私募排排网统计全市场证券私募基金的行业配置情况,并截取统计各行业仓位占比超20%的私募产品数量,结果显示,最近一年,中证消费、中证医药成为重要配置方向,配置比例分别为10.17%、14.09%。

    私募排排网分析师姚京津表示,医药是疫情防控的受益板块,而且其防御属性也得到机构的青睐。

    对于医药行业,中海医疗保健基金经理易小金认为有两类投资机会。第一类是顺应产业发展规律、扎扎实实提升自身竞争力的企业,在行业走向愈发规范运行的过程中,其业绩释放的速度和程度存在着较大的超预期可能。第二类是市场扩容和工程师红利带来的创新药、创新医疗器械等产业机会。

    就消费领域而言,李永兴表示:一方面,大消费的总量天花板很高,长期增长趋势明确;另一方面,在这一大类资产中,涌现出了一批具有良好商业模式和核心竞争力的优质公司,在高端白酒、机场旅游等领域,都可能诞生一批为投资者带来较好长期回报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