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族品牌指数跑赢大盘 贵州茅台获北向资金加仓

    3月26日,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简称“品牌工程指数”)收报1215.24点,微跌0.61%,跌幅与上证指数基本持平,小于沪深300指数跌幅,连续3个交易日跑赢A股大盘。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29只成分股中,11只逆势上涨、两只平盘、16只下跌,其中仅9只个股跌幅超过1%。而上涨个股主要集中在医药、酒类、调味品、地产等“大内需”板块。

    昨日,东方创业重组过会复牌后补涨,涨幅2.37%,领跑指数成分股。医药板块中,有4只个股飘红,片仔癀上涨2.22%,白云山涨1.57%。白酒股中,山西汾酒涨逾2%。

    另一方面,部分成分股由于前两日累积涨幅较大,出现获利回吐。如赣锋锂业、广汽集团昨日分别下跌3.59%、2.33%,跌幅居前。两者在周二、周三两个交易日的累积涨幅分别达16.41%、11.24%。

    昨日,在沪深港通十大成交股中,贵州茅台、隆基股份再获北向资金净买入。贵州茅台已连续3日获北向资金加仓,累计净买额约7.56亿元,隆基股份近两日净买额达2.34亿元。

    近日,多位机构人士表示,坚定看好内需板块的配置机会。百亿级私募拾贝投资创始人胡建平认为,可关注疫情控制住之后的两个“增量机会”,一是线上化趋势,二是中国内需相对全球的率先复苏,与内需相关的公司可能有所表现。光大证券也认为,长线资金价值投资时机已到,消费类龙头具有长期超额收益的“护城河”,是价值投资者的重要配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