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延续反弹态势 交通运输板块大涨

    昨日,亚太市场延续普涨态势,日经225指数上涨8.04%、韩国综合指数上涨5.89%、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上涨5.54%。A股、港股也继续反弹。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781.59点,涨2.17%;深证成指报收于10241.08点,涨3.22%;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937.85点,涨3.25%。港股方面,恒生指数上涨3.81%。北向资金则连续第2天净流入,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板块获增持。

    内需板块领涨

    3月24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地区,于3月25日起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武汉市将于4月8日起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

    受此消息提振,航空、机场等交通运输板块昨日大涨。中国国航、华夏航空、东方航空涨幅逾5%,上海机场上涨逾4%。

    总体来看,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昨日全数上涨。代表内需的汽车、房地产、家电、电子、医药生物等板块领涨,涨幅均在3.5%以上。

    其中,汽车板块涨幅第一,华域汽车涨停、福耀玻璃大涨9.39%、上汽集团上涨8.05%。家电板块中,格力电器上涨4.58%、美的集团上涨3.13%。

    北向资金连续流入

    资金面上,北向资金昨日继续净流入,当天净流入额25.04亿元。个股方面,贵州茅台获净买入4.91亿元,中兴通讯、宁德时代净买入金额分别为3.51亿元、3.20亿元。此外,药明康德再获净买入2.98亿元,连续第3个交易日获北向资金加仓。

    银河证券表示,美联储开启无限量宽松,美元指数或持续转弱,北向资金净流出压力将有所缓解,在资金面上对A股形成一定支撑。

    东吴证券认为,避险需求或流动性挤兑是近期外资流出的主导逻辑,而黄金止跌是流动性冲击缓解的重要标志。北向资金此前流出规模居前的金融、信息技术、可选消费等板块,可能存在被错杀后的修复机会。预计投资者将陆续买回此前为应对流动性冲击而被迫抛售的优质资产。

    外盘冲击因素减弱

    国盛证券表示,外盘冲击最剧烈的阶段已逐步过去。美元指数正冲高回落,黄金、美债等迎来反弹,显示市场流动性挤兑有所缓解,风险偏好开始修复。

    中金公司分析认为,虽然市场可能还会有回调空间,还需要继续消化全球疫情蔓延的影响,但波动率可能会逐步向正常水平回归,预计行情“巨震”正接近尾声。海外疫情仍是需要高度关注的因素,意大利新增病例已有见顶迹象,后续看能否继续巩固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