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检测试剂走出国门 哪些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

    据最新消息显示,随着国外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对病毒检测需求大幅度增加,我国检测试剂开始走出国门,目前已有14种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获得了欧盟的CE认证。那么,哪些相关上市公司可以生产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我国检测试剂走出国门
    检测试剂走出国门

    据悉,当前随着国外疫情的发展,对病毒检测需求大幅度增加,在保障我国病毒检测需要的基础上,我国的检测试剂已经走出国门。据不完全统计,清华大学等五所高校研发的14种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获得了欧盟的CE认证,正式取得了进入欧盟市场的资质。如今,我国已经向意大利、荷兰等10余个国家开始供货。

    据小编了解,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相关上市公司目前有:利德曼(300289)、美康生物(300439)、达安基因(002030)、迈克生物(300463)、东方生物(688298)、亚太药业(002370)、九强生物(300406)、科华生物(002022)、迪瑞医疗(300396)等。

    九强生物(300406):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5.7亿,同比增长7.3%;实现归母净利润2.2亿,同比增长超过11%;每股收益为0.43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68.3%,同比降低0.6个百分点。公司2019三季度营业成本1.8亿,同比增长9.4%,高于营业收入7.3%的增速,导致毛利率下降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