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宣布定向降准 对A股有什么影响?

    我们都知道,在今年1月份,中国人民银行已经实施了一次降准,接着在昨天,再次收到央行宣布定向降准的消息,这次定向降准资金高达5500亿元,那么股民们又开始关注股市了,这次定向降准对A股有什么影响?一起来看看。

    定向降准落地
    定向降准落地

    昨天,根据央行宣布,决定于2020年3月16日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对达到考核标准的银行定向降准0.5至1个百分点。在此之外,对符合条件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再额外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支持发放普惠金融领域贷款。

    然而,这次中国人民银行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一共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将在3月16日落地。其实,历来央行定向降准必然会给股市、楼市、债市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那么这次定向降准对A股有什么影响呢?

    根据多位券商分析师认为,此时人行采取定向降准有利于对股市注入信心。然而,根据历史数据得知,降准后股票等风险资产通常能有更好表现。因为定向降准释放流动性,可降低利率,刺激投资,稳定经济增长,提振市场情绪。

    你看,近日海外资本市场表现低迷,多国股市熔断,大宗商品如油价、黄金均处于较低位置。其实,这些海外恐慌情绪对我国A股也产生影响,截至周五收盘数据显示,A股上证指数、深证成指跌幅分别为1.23%、1.00%,这样的跌幅还是相对温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