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本周逆势走稳 机构强调底线思维应对恐慌

    回顾这一周,外围市场“风雨飘摇”,A股却表现出极大的韧性。数据显示,本周道指已经累计下跌达18.03%,逼近次贷危机时18.15%的纪录。俄罗斯、法国、德国等多国股指周跌幅均超过20%。而沪指单周下跌不到5%,跌幅远低于全球其他市场。

    A股市场
    A股市场

    在全球股市暴跌之后,A股多次表现惊艳。3月9日美股出现熔断,3月10日A股盘中走出V形反转。周五A股虽受外围市场影响低开,但盘中强势探底回升,创业板指仅收跌0.75%,上证指数收跌1.23%。

    知名私募东方港湾表示,这充分体现了投资者对中国疫情防控的认可度和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政策空间和估值优势也让A股市场有望成为国际资本避风港。

    A股逆势走稳 无惧北向资金流出

    昨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盘中逆势拉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纷纷翻红,沪指一度重回2900点,随后指数窄幅震荡。

    盘面上,特高压概念股逆市大幅上涨,通光线缆、通达股份、智光电气等近10只个股涨停。有色金属、口罩概念股等跌幅居前。

    北向资金昨日净流出147.27亿元,再度刷新历史新高。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出近418亿元,也创下单周历史最大净流出额。

    市场人士分析,北上资金的净流出并非不看好A股,外围市场大跌超20%,一些资金短期有补仓需要。未来不排除资金再度回流,因为从经济增速和股市流动性两点来说,A股都比较占优势。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认为,12日全球市场再度集体下挫是因为流动性出了问题,包括赎回、杠杆资金出逃、衍生品交易等多种可能,各国采取措施提供流动性非常关键。

    机构强调底线思维应对恐慌

    目前投资者最大的担忧,大多集中在海外疫情会不会加速传播,进而影响我国的进出口。知名私募星石投资认为,外需虽有不确定性,但内需加码更加重要。近期稳定内需相关举措的出台,也有望在一定程度上对冲外需的不确定性影响。

    星石投资表示,本次疫情是短期冲击,转化成长期危机的可能性比较小;A股走势越来越独立,对其长期趋势应有信心。

    私募基金东方港湾认为,需要思考的重点是近期市场动荡是否会从根本上影响到所投资企业的盈利、竞争力、行业格局等,如果没有,则不必过分担忧,下跌是更好的买入时机,未来最好的投资机会仍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