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掀起降息潮 A股配置价值凸显

    近日,这肺炎疫情的问题是有不少人会关注的了,目前这海外疫情加速扩散,投资人恐慌情绪加剧,近日就有消息称全球掀起降息潮了,为对冲疫情的影响,低息环境提升权益资产吸引力,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全球降息潮怎么样
    全球降息潮怎么样

    降息是指银行利用利率调整,来改变现金流动的金融方式。当银行降息时,把资金存入银行的收益减少,所以降息会导致资金从银行流出,存款变为投资或消费,结果是资金流动性增加。现在降息潮掀起,A股配置价值凸显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降息潮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为对冲疫情的影响,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多国央行掀起全球降息潮。紧跟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央行脚步,美联储于3月3日晚间紧急降息50个基点。随后,沙特央行、阿联酋央行也宣布降息。

    星石投资将美联储的此次降息称为“预防式降息”。目前已公布的美国通胀、PMI、非农就业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数据仍处在较好状态,所以这次降息并非基于数据做出的判断,更多是基于疫情冲击之下对美国经济的担忧,叠加金融市场胁迫、政治层面的压力而做出的预防式举措。在疫情全球扩散的影响下,投资者恐慌情绪上升。降息潮对资本市场的刺激效果不及预期,全球股市大跌。

    不过多位私募人士认为,低息环境总体来说提升了权益资产的吸引力,尤其在中国疫情出现积极变化的情况下,A股全球配置价值凸显。泰旸资产表示,在全球重启货币宽松的背景下,股票资产的配置价值上升,因为全球除中国等少数国家,很快都将进入负利率时代。

    从配置角度看,首先可以选择能够持续稳定创造现金流的价值型公司,其次选择具备科技属性且需求有不错成长的医药、新能源、互联网、5G等行业的好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