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情绪并未出现过度恐慌 A股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周一,受外围市场拖累,A股三大指数震荡下挫。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43.29点,跌3.01%;深证成指报11108.55点,跌4.09%;创业板指报2093.06点,跌4.55%。不过,市场量能未受影响,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元,其中深市成交额接近6500亿元。而北向资金单日净流出逾140亿元,创出历史新高。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有机构人士认为,相比外围市场,A股投资者情绪并未出现过度恐慌,一旦美股等外围市场跌幅收窄或企稳,A股仍将走出独立行情。

    北向资金单日净流出逾140亿元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低开低走,仅口罩、航运等板块逆势上涨。午后,证券、石油等多个板块轮动表现,带动指数小幅回升。但芯片、半导体等科技类板块持续回调,两市进一步下探,最终三大股指大幅收跌。

    昨日,北向资金全天持续净流出,截至收盘,合计净流出143.19亿元。其中,深股通净流出46.48亿元,沪股通净流出96.71亿元。这创下了自互联互通以来,北向资金单日净流出额的历史新高。此前的最高纪录为2015年7月6日的净流出135.23亿元。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相对而言,A股市场有望成为“避风港”。他认为,北向资金流出主要是为了规避短期市场风险。外资只是暂时离场观望,等市场走稳后,还会再次进场。

    机构:市场情绪还没有那么恐慌

    对于市场动荡,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发文表示,相比周边市场的暴跌,A股市场还没有那么恐慌。随着我国疫情防控态势不断向好,A股可能先于外围市场企稳。

    中原证券研究所所长王博表示,昨日上涨的行业板块,以原油价格下跌利好的塑料、化纤和航运等板块,以及5G设备需求扩张利好的通信设备制造和服务板块为主,表明市场长线逻辑仍然成立。

    他认为,从目前市场发展阶段、政策作用、流动性环境和业绩预期来看,A股长线还将处于成长风格。且在全球疫情发展和市场波动中,A股具备一定的估值和基本面优势,短线或遭遇外围冲击,但长线依旧具备投资价值。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短期看,A股和港股面临“倒春寒”的调整压力,但中期看,中国资产具有避风港效应,A股、港股有望走出独立行情。他提出,在资金面上,A股正积极吸引长期资金,中期有望实现投融资双向扩容的良性循环,从而有利于“长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