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价恐慌性暴跌 这些相关板块将迎来利好消息

    从2020年年初迎来,因为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出现悲观的现象,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加上石油输出国组织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原油产量没有达成一致,导致国际油价恐慌性暴跌。然而,在股票方面,受此消息的影响,以下这些相关板块将迎来利好消息!

    国际油价最新消息
    国际油价最新消息

    3月9日,在亚市早盘,金融市场惊现暴动,由于沙特周末打响原油价格战,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一大幅跳空低开,开盘重挫25%至34.52美元/桶,随后跌幅扩大至逾31%,报32.14美元/桶,创1991年美国在伊拉克发动战争以来最大跌幅。目前跌幅收窄至20%。

    然而,在股票方面,原油期货大跌直接对石油板块是利空,但对航空板块、化工板块有一定利好。以航空行业为例,由于燃油成本占到航空公司成本比例较高,当油价下跌时,航空公司的利润便会提升。

    不过,在疫情冲击下,导致民航旅客量大幅下滑,航空公司被迫取消大量航班。反映到A股,航空股表现均一般。你看,在2月份中,中国国航累计下跌9.58%,南方航空累计下跌10.42%,进入3月份。这两家上市公司分别反弹3.35%和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