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受隔夜外围市场大跌影响 三大指数低开震荡

    受隔夜外围市场大跌影响,昨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后横盘震荡,板块分化十分明显。券商、基建、白酒等权重个股表现低迷,但病毒防护概念再掀涨停潮,道恩股份、欣龙控股等多股涨停。特高压概念、工业互联网、医疗器械板块同样涨幅领先。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34.51点,下跌1.21%;深证成指报11582.82点,下跌1.10%;创业板指报2192.94点,下跌0.75%。沪深两市合计成交9574.93亿元。

    昨日盘面上,病毒防护概念掀涨停潮,道恩股份、欣龙控股等多股涨停。其中龙头个股道恩股份自2月3日以来,涨幅高达368%。此外,特高压概念延续强势,平高电气等多股涨停。工业互联网、医疗器械板块同样涨幅领先。跌幅方面,周四一度表现强势的券商、基建、白酒等权重股全线走低,中信建投跌逾7%,东方雨虹跌逾5%。

    此外,不少股价炒至高位的概念股尾盘遭资金抛售,星期六上演天地板,成交额逾27亿元,换手率近20%。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被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卖出4120万元,买入4795万元;另有一机构席位买入8020万元。

    6连板个股搜于特尾盘一度打开涨停后又迅速回封。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万和证券成都通盈街营业部买入该股5233.58万元,另有一机构席位卖出2.26亿元。

    有市场观点认为,近期部分科技股的调整属于正常现象,其上涨的大逻辑未变,基本面和景气度都较其他板块更为突出。

    国盛证券认为,第一,宏观预期并未发生扭转,当前仍处于流动性较为宽裕的环境;第二,再融资放松周期开启,科技股更为受益;第三,从增量资金角度看,现阶段内资占据主导,科技类基金仍在持续入场;第四,从相对景气角度看,无论从产业趋势方面还是业绩方面,科技股都相对占优。由此判断,科技行情趋势和逻辑依旧成立,出现系统性风格切换仍为时尚早。

    兴业证券全球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中国资产又进入战略性配置的低位区域。海外风险对2020年中国股市的影响是“虚惊”,不妨碍其长期走牛。科技股出现短期波动,正是逢低买入的时机。未来科技股行情走向,应多参考宏观政策导向、监管政策及未来产业发展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