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盛投资王胜祖:不建议客户调仓降低股票配置

    高盛投资策略组亚洲区联席主管王胜祖5日表示:未来2-3个季度,全球市场波动率增加不可避免,中美股市或是全球资产的避风港。未来股票市场的回报会超过债券等避险资产,不建议客户调仓降低股票配置。

    股票投资
    股票投资

    王胜祖对今年余下时间股市表现有信心,包括美股、欧股,以及中国股市等。从股市回撤的幅度以及受疫情影响的资产来看,整个市场对于科技股的中长期行情都是看好的,从美国三大指数的回调和表现程度来看,受影响最大的是制造业公司,标普500成分股中的一些科技公司回调幅度其次。A股市场的表现也是这样的态势,未来中长期看,科技股的估值是有支撑的。

    他表示,在疫情出现前,高盛预测2020年新兴市场(包括A股)的回报表现会略好于美股,中国企业的盈利在谷底反弹。到目前为止,美股回调幅度大于A股,中美可能是未来全球资金的避风港。

    不过,他指出,总体上,中美市场未来2-3个季度很有可能增大波动性。但投资者不应过度恐慌,因为全球经济并没有进入经济衰退。未来2-3季度,股票资产收益会反超避险资产。王胜祖表示,最根本的原因在于,这次疫情仍属于公共卫生事件,只是限制了人员的流动,并不会在长时间内造成对技术、基建等各个方面的影响。所以,恢复生产后,市场的反弹的幅度和程度会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