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洲猪瘟疫苗创制成功 相关概念股飞起!

    关于非洲猪瘟的消息大家都是有关注的了,因为非洲猪瘟的关系,猪肉价格上涨,很多地方的市民都是表示吃不起猪肉的,另外非洲猪瘟疫苗的话,也是有人会留意的了,近日就有消息称非洲猪瘟疫苗创制成功了,那么在股市中猪瘟疫苗概念股哪些值得关注呢?

    猪瘟疫苗概念股
    猪瘟疫苗概念股

    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而引起的一种急性、出血性、烈性传染病,主要感染家猪和各种野猪。而猪瘟活疫苗供预防猪瘟,发生猪瘟的猪群,可单独使用,也可与抗猪瘟血清联合使用,作紧急预防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猪瘟疫苗最新消息

    据了解,3月1日,中国科学杂志社发布消息称,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成功创制非洲猪瘟疫苗。资本市场上,非洲猪瘟疫苗概念一度十分火热,但长期以来都是在炒预期。现如今,非洲猪瘟疫苗正式宣告创制成功,相关概念股是值得关注的。

    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在《中国科学:生命科学》英文版在线发表研究论文,报道了一株人工缺失七个基因的非洲猪瘟弱毒活疫苗对家猪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该疫苗是目前最具实现产业化应用前景的疫苗,将为我国及有关国家非洲猪瘟疫情的有效防控提供重要技术手段。

    值得注意的是,猪瘟疫苗相关概念股飞起!今日早盘,wind猪瘟疫苗指数、猪产业指数分别狂飙5.05%、5.07%,天邦股份、振静股份、蔚蓝生物等悉数涨停,天康生物、益生股份等上涨逾8%。非洲猪瘟疫苗概念是A股主题投资概念之一。前期,蔚蓝生物(603739,SH)、中牧股份(600195,SH)、普莱柯(603566,SH)、生物股份(600201,SH)等多家上市公司均因涉及此概念而受到资金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