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合国发蝗灾警告 A股这几只概念股受益

    近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向全世界发出预警,警惕蝗灾来临。一场大范围的蝗虫灾害席卷了从西非到东非、从西亚至南亚20多个国家。受灾面积总计1600多万平方公里。

    多国受灾严重,印度一些地方已出现大面积农作物减产或绝收的情况。印度是粮食生产大国,受蝗灾影响可能导致世界范围内粮食价格波动。受此影响国内农业板块有望有一波炒作,具体看如下:

    联合国发蝗灾警告
    联合国发蝗灾警告

    消息发布后,A股市场诸多个股表现强劲,北大荒(600598)、金健米业(600127)、荃银高科(300087)等多只个股就发生过集体涨停。

    目前蝗灾预警仍未结束,可以预见的是蝗灾对农作物的影响是巨大的,会造成大面的农作物减产。而这对一些股市中的股票来讲却会构成一定的利好。比如糖业可能涨停,其次是农药,等等。

    目前国内也遭遇疫情的影响,又是春耕时节,预计短期国内政策也会发布一些逆周期调节措施以支持农业生产。因此短线A股市场的农业板块有望迎来一波炒作机遇。

    笔者建议关注:农业种植板块、农业板块等,个股可关注:金健米业(600127)、新农开发(600359)、北大荒(600598),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