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入市第一步 先了解股市交易规则

    相信很多股民投资股票赚了不少钱了吧!看到这个赚钱商机,不少人纷纷想加入投资股票。但投资股票并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作为股市新手入市第一步,那就是先了解股市交易规则,这样才能更好地掌握好股票的走势。

    股市交易时间规则
    股市交易时间规则

    其实,很多人都认为股市新手入市第一步是开通股票账号,接着就可以进行买卖股票,这样的步骤是已经跨越了一个重要的步骤,要想入市,首先来了解股票投资的交易规则,这才是第一步。其中,股市交易规则主要有以下五条。

    一、股票交易时间:在A股市场上,非法定节假日的周一到周五,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所有节假日或者周末,A股都会休市。

    二、股票竞价成交:1、竞价原则:价格优先、时间优先。价格较高的买进委托优先于价格较低买进委托,价格较低卖出委托优先于较高的卖出委托;同价位委托,则按时间顺序优先。2、股票竞价方式:上午9:15--9:25进行集合竞价;上午9:30--11:30、下午1:00--3:00进行连续竞价。

    三、股票交易单位:股票交易单位为“股”,平时看到的股价就是每股价格,买股票至少要买1手或其整数倍,1手=100股。如果申购新股,至少要申购1000股。卖出股票则没有太多限制,最低1股也能卖出。比如我们经常听人讲持有某股票50手,实际上就是说持有该股票5000股。

    四、股票涨跌幅限制:在一个交易日内,除首日上市证券外,每只证券的交易价格相对上一个交易日收市价的涨跌幅度不得超过10%,超过涨跌限价的委托为无效委托;ST开头的股票,涨跌幅不得超过5%;新股上市首日,最高涨幅限制为44%。

    五、交易成本:股票交易由证券公司收取的交易佣金、中国登记结算公司收取的过户费、国家税务总局收取的印花税等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