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公布 消费股成为此次调整赢家

    2月21日,恒生指数公司公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恒生指数检讨结果,包括中手游、中国飞鹤、雅生活服务、心动公司在内的22只个股获新增进入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名单,进一步符合条件的有望在3月9日港股通标的调整时被调入港股通,成为内地资金的可投资标的。

    恒生综合指数
    恒生综合指数

    这22只个股分别是:周生生、四海国际、中手游、首长国际、天工国际、美东汽车、宝新金融、鹰普精密、JS环球生活、爱康医疗、九兴控股、维亚生物科技、富豪产业信托、易居(中国)、新力控股、心动公司、雅生活服务、维达国际、保利物业、盛业资本、滔博国际、中国飞鹤。

    神舟租车、科通芯城、光启科学、李氏大药厂、江西银行、中远海发、天鸽互动、有才天下猎聘等26只个股则被剔除出恒生综合指数。

    上述22只个股进入恒生综合指数,只是入选港股通标的的第一步。根据2019年12月修订的《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获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是入选港股通的必要条件,此外还需满足其它条件。

    从名单可以看出,消费股成为此次指数调整最大赢家,包括奶粉股中国飞鹤、纸品股维达国际、珠宝首饰股周生生、汽车销售股美东汽车等在内的7只新纳入标的,都属于消费板块。

    此外,热门板块物业和游戏也各有两只个股入选,其中雅生活服务是房地产开发商雅居乐集团旗下物业子公司,由雅居乐集团分拆上市。保利物业则是A股上市公司保利地产旗下的物业公司。

    游戏板块的两只股票也是近期的大热门,其中心动公司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66%,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共运营54款游戏,包括42款网络游戏和12款付费游戏。中手游则坚持IP游戏战略,通过近年来的上下资源整合及完整的产业链布局,已构建了全球化的IP游戏生态体系。据市场消息,中手游持有超过31项知名IP授权并拥有68项自有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