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募大咖表示 短期的疫情并不影响A股慢牛走势

    昨日,上证指数一度显著低开,但盘中稳步上扬,最终仍以中阳线报收。新冠肺炎疫情给市场带来的压力仍在,但“聪明的资金”事实上已经作出了选择。近日接受记者采访的私募大咖们多数认为,当前A股的内外部压力测试已基本完成,不必担忧二次探底。

    A股市场
    A股市场

    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认为,尽管接下来数周一线城市将有大批外来务工者复工,但由于各地防范措施严密,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也很高,因此复工潮大概率不会对疫情带来新的波动。而资本市场近年来已然经受住了包括此次疫情在内的内外部压力测试。此刻,压力测试已经完成,投资者应坚决做多,不必过于担扰二次探底。

    星石投资也认为,上周一A股基本一步调整到位,如沪深300指数跌到了去年7、8月份的水平,创业板指数一度跌掉了今年1月份的全部涨幅,应该说是砸出了一个坑来。虽然目前的主要任务还是抗击疫情,但随着疫情的逐步被控制,在政策层面,有望出现节奏更快、力度更大的托底效应。

    万利富达则认为,目前指数虽已有反弹,但上证指数当前的估值水平仅有不到13倍PE,短期的疫情并不影响长期经济形势及A股慢牛走势,这就是不悲观的理由。

    在专业人士看来,对于经营稳健的企业来讲,疫情的冲击是一次性的,仅影响当期业绩,对企业的内在价值几乎没有影响。万利富达认为,此次疫情对投资者的心理影响是短期的。而资本市场总是伴随着“黑天鹅”,逆向思维的投资者善于聪明地承担“风险”。这种时候,优秀的资金管理人的辨识能力、对短期市场波动的忍受能力,便是他们取得成功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