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持居民储蓄入市 A股十年长牛来临

    ​A股市场进入2020年还没几天,重磅利好就一个接一个的轰炸过来了。元旦当天是央行全面降准,利好出手就是王炸。紧接着1月6日银保监会又搞了个居民储蓄入市的会议。这个可就更是王炸中的王炸了。央行降准释放的资金是8000亿。而居民储蓄那就是天量资金了,下面用数据来讲讲。

    居民储蓄入市
    支持居民储蓄入市

    通过上图数据我们可以看到,截至2018年末,我国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为71.6万亿元。平均到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5万元哦,低于这个数字的自行面壁思过去。

    那么新的问题又来了,既然储蓄的钱有这么多,那么又有多少能够进入股市呢?继续数据来说话:

    居民储蓄
    居民储蓄

    通过上图数据我们可以看到,我国的储蓄率是遥遥领先全球的,而且上图的数据还是经过了十年房地产周期后的数据。至于投资股票在发达国家30%的居民储蓄是投资股票的,而在我们国家这个数据仅仅只有7%。如果和发达国家同比对比的话,那么A股市场未来可以迎来超过20万多亿的增量资金流入市场。这个数据简直是恐怖有没有。敢想象吗?

    所以小编认为A股最好的投资时代要来临了。十年长牛是可以期待的。

    记得周小川曾经说过一句话:我们陷入了手里有钱到底要不要花掉的烦恼里面。那么现在银保监会的这一举措,很明显就是为了解决这个烦恼的。就是让储蓄资金流入资本市场,变成活水。既能激发经济活力,又能让居民收入再增收。

    有没有发现,最近两年来政策面是越来越偏向资本市场了,比如房住不炒,阻止资金流入楼市,但资金总是需要赚钱的,那么这部分资金最后也只能流入资本市场了。

    居民储蓄入市
    居民储蓄

    还有引导外资,险资,各种基金,社保基金养老金等等。目前外资持有A股股票市值已经超过一万亿。各类基金流入也是以万亿来统计。还有降准释放长期流动性,据说2020年还能再降准两次呢。

    看到上面的数据有没有很激动,没错可以激动。A股正在进入长牛时代,股民也正在迎接最好的投资时代。一个超级大蛋糕已经呈现,能吃到多少就看个人的眼光和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