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天发债申购价值如何 从转债评级和中签率分析

    据报道,新天药业今日正式开启可转债申购,债券简称为新天转债,申购代码为072873,申购简称为新天发债,原股东配售认购代码为082873,原股东配售认购简称为新天配债。那么,新天发债申购价值如何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新天发债申购价值如何
    新天发债申购价值

    主体评级为A+,转债评级为A+,按照6年A+中债企业债YTM8.92%计算,纯债价值为71.23元,YTM为3.16%。发行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16.49元,上周四收盘价为16.62元,初始平价100.79元。条款方面,10/20+90%的下修条款,15/30+130%的有条件赎回条款,30/30+70%的回售条款。

    新天药业总股本1.17亿股,前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8.30%。假如原有股东40%参与配售,那么剩余1.06亿元供投资者申购。假设网上申购户数为160万户,平均单户申购金额为100万元,中签率预测在0.007%附近。考虑到公司市值较小,市场关注度不高,但目前打新收益还不错,大家可以考虑参与一级市场申购。

    值得一提的是,新天发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应该为【5%,7%】,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06~108元。那么,新天发债中签收益是多少呢?目前我们也还不知道,小伙伴们还需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小编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