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邮储银行纳入上证指数 有助于降低股价的波动性

    12月24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A股股票代码:601658.SH,H股股票代码:01658.HK)正式纳入上证指数。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于12月10日在A股上市,完成“A+H”两地上市。根据上证指数编制细则,新股在上市第11个交易日纳入上证指数。根据相关指数编制规则、总市值和成交金额的排名调整原则,预计邮储银行将于2020年6月纳入上证50、沪深300等主要股指。

    分析人士表示,这体现了邮储银行的综合实力,彰显了资本市场对邮储银行长期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根据目前邮储银行的市值测算,未来一段时间,因相关指数基金的配置需求带来的配置资金最高有望达约80亿元。

    国信证券分析表示,一旦邮储银行纳入被动型基金跟踪的主要指数,将带来增量资金配置,从而有助于提高股价的稳定性。此外,被动型基金以跟踪指数为主,因此持仓期限更长,长期来看,也有助于降低邮储银行股价的波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