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大基金减持 酒鬼酒甜蜜素风波再起

    周末酒鬼酒000799再一次陷入了甜蜜素风波,为何说再一次呢,其实早在2012年酒鬼酒000799就出过一次塑化剂事件,那次影响比较大,带动整个白酒板块在一年的时间跌了超过50%。

    酒鬼酒000799
    酒鬼酒000799

    所以虽然本次甜蜜素事件是历史遗留的问题。但是仍然遭遇了市场资金的集中出逃,股价今日跌停收盘。

    对此小编认为,酒鬼酒“甜蜜素”事件毕竟是历史遗留问题的重提,因此该事件不会影响对名优白酒的消费信心;同时,目前白酒行业的主基调是升级和集中度提升,料结构性繁荣下,白酒龙头景气度有望更加绵长,凭借严控品质、珍视品牌、加强渠道管控,会将其产品和品牌价值体现在市占率提升和业绩成长上。

    此前不久,茅台销量突破千亿,成为国内首家销量过千亿的酒企业,这会给整个白酒行情带来提升,信心也会非常的足。因此此次酒鬼酒000799甜蜜素事件导致白酒板块的回调大概率会是一个挖坑的行情。

    本周不好的消息还有一个,国家大基金减持,这个对于市场的信心来讲影响较大。又碰上了酒鬼酒000799时间,白酒板块市值本来就大,今天回调两个多点直接导致指数大幅度回调也是预料之中了。

    先来个简介吧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大基金)成立于2014年9月,注册资本为987.2亿元。其股东阵营堪称豪华是由:国开金融、中国烟草、亦庄国投、中国移动、上海国盛、中国电科、紫光通信、华芯投资等共同发起设立。

    据公开数据显示,大基金共持股18家A股上市公司,分别有本次公告减持的兆易创新、汇顶科技和国科微三家,另外还有耐微科技、北斗星通、安集科技、长电科技、晶方科技、景嘉微、三安光电、北方华创、长川科技、万业企业、瑞丰光电、太极实业、晶锐股份、纳斯达、通富微电、华天科技等。

    据统计,大基金一期投资的18家A股上市公司,平均涨幅接近100%,逾70%的企业实现盈利,投资浮盈规模近200亿元。

    虽说现在大基金公告对三家公司上市公司进行减持,但是据业内人士介绍,本次大基金一期减持动作,可能与其二期基金的设立有关。因为一期进入回收期,二期将接替进行投资。

    不管咋样,大基金减持对当前的A股市场来说确实影响较大,尤其是心理层面的影响。今日A股三大指数大幅回落就可能跟这个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