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钢铁股或迎跨年行情 消费韧性打破需求悲观预期

    对于有关注股市的人来说,股市的涨跌都是牵动着很多股民的心的,不同的股票有很多了,其中钢铁股也是有人会留意的了,有消息称钢铁股或迎跨年行情,那么这钢铁股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钢铁股行情
    钢铁股行情

    其实关于钢铁行业的股票是有不少的,钢铁是中国工业化进程中的重要一项原料了,现如今在股票市场中,钢铁股走强,消费韧性打破需求悲观预期,那么这钢铁股的均值回归,我们一起来看看!

    钢铁股怎么样

    据了解,11月以来,二级市场部分钢铁股走势凌厉,包括韶钢松山、中信特钢、方大特钢等个股过去一个月都录得20%以上的涨幅。今年钢铁行业以4.85%的跌幅排在全市场倒数第二,与同期沪深300近30%的涨幅相比可谓是“冰火两重天”,板块中股息率超过5%的企业更是随处可见。

    值得注意的是消费韧性打破需求悲观预期。具体是除去前期滞胀以及年底风格切换的外在因素,近期钢铁股的走强核心还是消费韧性打破了前期市场的悲观预期,进而带动钢铁股的均值回归,同时11月以来港股通也开始持续流入以宝钢为代表的钢铁股。尽管Q2及Q3有铁矿石暴涨带来的盈利冲击,今年钢铁股的财务情况整体还是向好的,侧面也反映出供给侧改革的成效仍在以及0.91倍PB的不合理性。

    考虑消费需求的韧性支撑,预计钢价将保持稳定,钢铁股本身的盈利反转,叠加市场从悲观预期到正增长的恢复,以及年报临近市场往往会追逐高股息资产,这种“戴维斯双击”下的跨年行情很值得期待的。钢铁股的话大家可以关注宝钢股份600019、包钢股份600010、河钢股份000709、鞍钢股份000898、太钢不锈000825等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