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楼市乱象曝光 业主组建微信群联合控盘

    以前咱们总是说庄家控盘,可咱也不知道庄家到底是谁,到底是什么神秘人物呢?别急这次深圳楼市可逮出了不少控盘庄家。

    深圳楼市
    深圳楼市乱象曝光

    新年将近,北国冰封,而在南方有一座不到2000平方公里土地的城市,却承载着2.4万亿元的经济总量,2018年常住人口自有住房率为34%。这座城市叫做:深圳。

    最近深圳楼市火了,不仅仅是因为深圳楼市的价格,还因为控制深圳楼市价格的业主们。据媒体报道:近期深圳不少小区的业主居然联合起来组建了微信群,而组建微信群的目的竟然是联合涨价。

    而根据深圳宝安住建局发布的情况通报来看,这样的事情居然是真实存在的。通报称福海街道中粮凤凰里花苑小区个别业主发布集体涨价言论,涉嫌恶意炒作二手房价,此行为严重悖离中央“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精神,对我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产生不良社会影响。

    据悉当地住建局对该事件已经进行了调查并进行了处理,处理方式不仅限制该小区二手房交易,还拟将相关责任人列入黑名单,对涉嫌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将移交公安、市监、司法等部门依法进行处理,将对涉嫌恶意炒作房价中介机构暂停网签权限,并列入行业诚信黑名单。

    “其实现在深圳很多业主群里都在呼吁集体涨价,凤凰里不是个案,只是凤凰里业主写的告知书首先引起了官方的注意。中海怡翠山庄、天悦壹号、招商依山郡等多个深圳小区曾有业主呼吁集体抬高挂牌价。目前深圳官方仍然在对更对的小区进行排查。

    据国家统计局12月15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月,四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其中深圳上涨1.4%,再次领涨一线城市。

    深圳房价一直在上涨,在此小编劝深圳的业主们,顺其自然就好,不要急躁,急功近利犹如偷鸡喂米,难免出现偷鸡不成蚀把米的情况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