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辉山乳业强制退市 被疑财务造假股价暴跌逾80%

    据最新消息显示,辉山乳业被强制退市了。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3月24日,该公司股价30分钟内暴跌超过80%,随后停牌至今,最后只能被强制退市。那么,辉山乳业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辉山乳业强制退市
    辉山乳业被强制退市

    18日晚间,港交所发布公告称,由12月23日上午9时起,对辉山乳业的上市地位予以取消。据港交所相关规定,上市公司被除牌的流程有三个阶段,每个阶段最短6个月,其间公司可提交复牌建议予以港交所上市部审批,在每个阶段结束时,如果没有一个可行的建议,港交所会将公司至于下一个除牌阶段,直至取消上市地位。

    据资料显示,辉山乳业成立于1951年,前身是沈阳农垦总公司下属的国有企业。据介绍,1998年底,沈阳农垦总公司将沈阳地区的多个畜牧场、牛奶公司、乳品加工企业整合在一起,组建了“沈阳辉山乳业集团”。值得一提的是,2002年沈阳乳业还是东北最大的液态奶企业,液态奶产量仅次于光明、三元和伊利,排全国第四。

    2017年3月24日早盘,辉山乳业股价盘中跌逾90%,当天下午1点,辉山乳业股票暂停买卖,停牌前股价跌幅85%,报0.42港元,市值一日蒸发320亿港元。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公司债券逾期,大股东挪用资产炒房,浑水做空直指公司财务造假是股价崩跌的主要原因。据悉,辉山乳业在暴跌前还是港股通标的,且备受内资青睐。

    以上便是“辉山乳业强制退市”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股市投资风险是比较大的,小伙伴们如果不具备较好的炒股操作意识,承担风险的能力也比较差,建议不要随意参与炒股,更不要盲目跟从他人参与股票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