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证券屠骏:明年重点配置医药行业龙头品种

    12月8日,在上海证券2020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暨2019量化精英赛颁奖典礼上,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屠骏表示,2020年出现系统性估值提升的牛市依然是小概率事件,但种种迹象表明,2020年可能是A股市场转变为真正的居民资产配置市场的元年。

    A股市场
    A股市场

    屠骏认为,当前处于有利的金融周期、有利的金融开放环境下,最为重要的是,有一个有利的权益发行市场。2019年是公募基金的发行与收益仅次于2015的大年,场外部分“聪明钱”借专业机构理财渠道入市,跑赢了大盘,这种“配置型”的投资取向会在2020年进一步扩散,推动A市场向“配置市”转化。

    屠骏建议,2020年操作以配置思路为主,做趋势重于做交易,重点配置金融、科技(5G应用场景)、家电、医药等行业的龙头品种,重视“现象级”科技ETF的配置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