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终止上市怎么办 股民该怎样操作这些股票

    众所周知,股市市场上的行情并不是一直上涨的,要是遇到页面上某种原因,还会导致股票跌停的情况。所以说,一家公司要是上市了,也会因为不能满足交易所有关财务等原因导致停止上市,那么要是遇到股票终止上市怎么办?股民该怎样操作这些股票呢?

    股票终止上市什么意思
    股票终止上市什么意思

    根据《证券法》规定,不管是股票终止上市,还是股票暂时上市,这都是一种对上市公司的淘汰制度,当然,证券公司作出股票终止上市的制度,最终目的就是为了保障广大社会公众投资者利益。那么要是股民股票终止上市怎么办呢?

    其实,股票被做出终止上市的决定后,会进入退市整理期,期限为30个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结束后,上市公司转入其他交易市场进行交易。也就是说,要是股民遇到股票终止上市,该股票会转入其他交易市场进行交易,股民不需要开通任何权限,即可直接卖出已经持有的退市股票,股民无需过度担心。

    然而,要是股票交易经验2年以上的股民,且近20个交易日日均证券类资产不低于50万元人民币,就可以买入退市整理期股票。买入退市整理期股票之前,股民需要进行适当性评估,并签署《退市整理股票风险提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