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市盈率怎么算的 市盈率两种核算方法介绍

    在A股市场上待久的股民都知道,股票市场上还有一种叫做股票市盈率,这是用来计算公司估值水平是否合理的重要指标之一。那么股票市盈率怎么算的呢?相信不少人还是不知道的,接下来小编就把市盈率两种核算方法介绍出来。

    市盈率
    市盈率

    一般状况下,一只股票市盈率越低,市价相对于股票的盈余才能越低,标明出资回收期越短,出资危险就越小,股票的出资价值就越大;反之则定论相反。简单来说,就是我投入一笔钱,需要花多少年才能把这些钱收回,这个时间就是市盈率。

    股票市盈率两种核算方法,第一种是股价同滚动一年每股盈余的比率,这是以上年度的每股收益作为核算规范,它不能反映股票因本年度及未来每股收益的改变而使股票出资价值发生改变这一状况,因而具有必定滞后性。然而,到第二种则是股价同本年度每股盈余的比率。该种计算方法则反应了股票实际的出资价值,所以会比较明显。

    当然,给出这样的股票市盈率计算方法,对于一些刚入市的股民来说,还是一问三不知的,因此,小编就为了让大家更明白里面的意义,就整理了一个通俗易懂的例子,比如,在股市上投入10万块,要是5年收回,那么市盈率就是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