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大智:A股在全球市场具有显著的估值优势

    日前,2019雪球嘉年华活动在广州盛大举行。作为公募基金代表之一,上投摩根基金总经理王大智参与了本届嘉年华活动,并发表了“和世界一起做多中国”的主题演讲。

    A股市场
    A股市场

    上投摩根基金总经理王大智表示,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二大股票市场,中国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未来5年有望贡献全球1/3的增长。除了增长潜力,A股目前在全球市场具有显著的估值优势,无论是横向还是纵向比较,均处于相对低位。而A股高增长与低相关兼备的特点,使得配置A股有助于降低外资全球资产组合的波动性。在上述因素的影响下,来自全球范围内的外资已开始做多中国,对A股的投资逐年增加,已成为国内市场三大机构主力之一。

    王大智认为,外资更偏好有确定性的行业或股票,并愿意为之“咬定青山不放松”。在A股市场上,包括食品饮料、家电在内的消费行业和医疗健康、科技等行业,以及相关龙头企业已经获得了外资的前瞻性布局。

    毫无疑问,外资布局中国的序幕已经拉开,包括三大指数公司把A股纳入指数体系,都是中国市场走向国际化的标志。站在外资流入的早期阶段,应坚定做多中国,并以外资思维进行前瞻布局,把握中国核心资产与趋势。在此背景下,上投摩根基金将采取主动管理与被动投资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甄选中国最有竞争力的公司;另一方面则通过指数产品的工具型投资,分享中国崛起的大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