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指数先扬后抑 多只白马股高位下挫

    周五,A股三大指数呈现先扬后抑走势,沪深两市高开后出现小幅拉升,但10点后市场出现回落,三大股指先后翻绿,沪指再失2900点。午后,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逾2%,回吐此前涨幅。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885.29点,下跌0.63%;深证成指报9626.90点,下跌1.51%;创业板指报1679.80点,下跌1.95%。沪深两市合计成交4711亿元,较前一日增加1100.49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跌多涨少,涨幅居前的板块主要是钢铁、采掘等周期性板块,都是前期偏冷门的低估值板块。其中,安源煤业涨停,韶钢松山、柳钢股份涨幅分别为8.14%和5.95%。概念板块方面,锂电板块整体表现较为抗跌,珈伟新能、诺德股份涨停,板块中多只个股大涨。

    昨日大盘冲高回落,多只白马股高位下挫,拖累指数下跌。体现在下跌板块中,医药生物板块领跌,食品饮料、电子、计算机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中,正川股份、爱朋医疗等多只医药类个股跌停。爱尔眼科继11月21日大跌6.5%后,昨日延续跌势,下跌近5%,仅两日该公司总市值蒸发接近200亿元。恒瑞医药也是连日下跌,自20日至22日已下挫近7%。

    从北向资金动向看,本周以来单日净卖出排名靠前的个股主要以白酒、医药为主。其中,恒瑞医药在11月20日、21日、22日连续3天稳居卖出前列,北向资金单日分别净卖出2.59亿元、3.1亿元、2.6亿元。

    资金面上,11月22日北向资金合计流入9.4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4.2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3.7亿元。Choice数据显示,贵州茅台位于净卖出榜首,22日遭北向资金净卖出6.06亿元。药明康德、宝钢股份和中国平安分别获净买入3.27亿元、1.64亿元和1.08亿元。

    对于近期操作,光大证券建议把握结构性机会。短线来看,近期各种受利好驱动的题材股被资金热炒,在大盘稳定的情况下,这种题材股所带来的操作机会需要博弈。但是,在当前市场大方向仍然不明确情况下,投资者应该控制好仓位,保持快进快出的操作策略,这样才能在博取盈利的同时,规避随时可能出现的风险。

    展望后市,华泰证券在年度策略报告会上表示,从成长与价值剪刀差趋势、流动性分配趋势考虑,2020年市场风格难以极致分化,仍可在风格相对应的估值差中找机会。配置思路重视ToB端的行业、企业,行业配置沿5G周期顺序关注终端(电子)和应用(计算机)。另外,可关注2020年景气向上的电动车上游设备、中游零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