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072203海亮发债今日申购 海亮发债申购价值分析

    据报道,海亮股份今日开启可转债申购。债券代码为128081,债券简称为海亮转债,申购代码为072203,申购简称为海亮发债,原股东配售认购简称为海亮配债。那么,海亮发债申购价值怎么样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分析一下吧。

    海亮发债申购价值
    海亮发债怎么样

    海亮股份2019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09亿,同比增长3.6%;实现归母净利润6.4亿,同比增长16.9%;每股收益为0.33元。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7.2%,同比提高1.0个百分点,净利率为3.1%,基本维持上年同期水平。公司2019半年度营业成本193.5亿,同比增长2.5%,低于营业收入3.6%的增速,导致毛利率上升1%。

    海亮转债期限为6年,债项评级为AA,票面面值为100元,票面利率第一年0.3%、第二年0.6%、第三年1.0%、第四年1.5%、第五年1.8%、第六年2.0%,到期赎回价格为票面面值的110%,按照中债6年期AA企业债到期收益率5.0124%作为贴现率估算,债底价值为86.36元,纯债对应的YTM为2.43%,具有一定的债底保护性。

    本期转债规模31.5亿元,规模较大,初始转股价为9.83元,平价接99.9元,以此计算的转债对正股的稀释率大约16%,影响有限,债底保护力度一般,下修条款为【15/30,90%】,回售及赎回条款为常规模式。公司近年来业绩增速虽然有些放缓,但考虑到当下时点具有打新价值,建议有条件的投资者们积极参与打新。

    以上便是海亮发债申购价值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投资者们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可转债一般在上市首日就能够卖出,可以参照开盘价卖出。要是小伙伴们对可转债有比较深刻的了解,也可以自己把握卖出的时机。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