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启动香港上市 阿里为什么二次上市

    众所周知,阿里巴巴早已经在美国挂牌上市,但时隔几年之后,根据阿里巴巴宣布的消息得知,现在阿里启动香港上市已经确定下来了,大家就想不明白,在首次上市的时候,原本是选择在香港上市的,马云为什么会选择前往美国上市呢?然而,现在阿里为什么二次上市呢?一起来问个究竟吧!

    阿里香港上市时间
    阿里香港上市时间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阿里巴巴集团已经提交初步招股文件,也就是说已经正式确定阿里启动香港上市的消息,据悉,通过全球发售新发行5亿股普通股新股,定价预计或将在11月20日。根据招股书,阿里巴巴公开发售最高价是188港元,国际发售价不仅没有折扣,还有可能会超过188港元。

    目前阿里已经启动香港上市了,这样看来,阿里将成为首个同时在香港和纽约两地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做出这样的决定,是有一定的原因的,虽然说,上市是代表着融资,但这次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并非缺钱的行为。

    主要原因是为了业务增长以及吸引流动性资金,其次,还让阿里巴巴美股可能将不再是“价格锚”,而是阿里的港股带着美股跑。最后,对于投资者来说,与购买阿里美股相比,阿里巴巴港股没有ADS股的托管费用,而且交易时间对于中国投资者更为友好。

    早在2014年,阿里便准备在香港整体上市,但因为港交所的“同股同权”规则要求,不得不远赴美国,但也因此创造了美股最大IPO纪录。那个时候,马云还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就会回来。”现在终于实现马云的那句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