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启动香港上市 发行价格将不高于每股188港元

    不少投资者都是会留意一些股票的上市的,而阿里巴巴是大家都熟知的公司了,所以阿里巴巴的美股实时行情是很多关注股市的人有留意的,不过近日有消息称阿里启动香港上市了,那么这阿里香港首次公开发行的价格是多少呢?

    阿里香港上市如何
    阿里香港上市如何

    不同的股票公开发行的价格都是有所不同的,港股是指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股票了,当然港股的股票行情股民们也是有留意的了,所以应该有注意到这阿里港股今日公开发售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阿里巴巴香港上市

    11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阿里)15日宣布,当日正式启动香港上市。公司将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股份代号为9988。阿里本次将发行5亿股普通股新股,其中香港公开发售0.125亿股新股,发行价格将不高于每股188港元;国际发售4.875亿新股,将于20日确定国际发售价。

    据阿里招股书显示,阿里巴巴集团的美国存托股将继续在纽交所上市并交易,每一份美国存托股代表八股普通股。此次上市完成后,集团香港上市股份与纽交所上市的美国存托股将可互相转换。阿里巴巴集团本次发行包括5亿股普通股,以及可额外发行最多75,000,000股普通股新股的超额配股权。本次发行将包含国际发售和香港公开发售。预计最早于香港时间11月20日定价。

    此外,招股书还显示,阿里巴巴2017财年营收1582.73亿元,2018财年2502.66亿元,2019财年3768.44亿元。股权结构方面,马云约持股12.777亿股,IPO前占股6.1%;蔡崇信持股约4.112亿股,占股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