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54861白电发债怎么样 白电发债申购价值分析

    据最新消息显示,白云电器将于近日开启可转债申购。债券代码为113549,债券简称为白电转债,申购代码为754861,申购简称为白电发债,原股东配售认购简称为白电配债。那么,754861白电发债怎么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754861白电发债怎么样
    754861白电发债申购

    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注册资本40910万元,所属行业为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先后与日本东芝合资成立了广州东芝白云电器设备有限公司、广州东芝白云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广州东芝白云菱机电力电子有限公司、东芝白云真空开关管(锦州)有限公司4家合资企业。

    本次可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息为递进式(0.3%,0.5%,1.0%,1.5%,1.8%,2.0%),到期回售价为110元。主体评级为AA,转债评级为AA,按照6年AA中债企业债YTM5.04%计算,纯债价值为85.49元,YTM为2.41%。发行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8.99元,11月12日收盘价为8.63元,初始平价96元。

    按照2019年11月12日收盘价计算,白电转债对应平价为96元。目前同等平价和评级附近的大丰转债转股溢价率为10.08%。考虑到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转债平价低于面值,我们预计白电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为【9%,11%】,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05~107元。绝对估值下,理论价格为105~106元。

    考虑到当前转债平价略低于面值,公司今年以来盈利状况不佳,但当前新券上市首日估值维持了较高水平,建议小伙伴们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谨慎配置。至于白电发债的上市时间,小编猜测为2019年12月中旬,中签收益目前则还未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