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Facebook隐私泄露 被罚后股价上涨是真的吗

    Facebook相信大家都会知道的,但是对于Facebook安全问题,也是不少用户最关心的,因为Facebook多次被爆出隐私泄露了。现在Facebook隐私泄露问题再次出现了,为何会发生这种事情呢?

    脸书隐私
    脸书隐私

    目前Facebook隐私引起争议了,隐私泄露包括个人姓名和图片,不过本次是否有数据泄露以及涉及用户数量,Facebook并没有直接透露出来具体用户人数,不过上次被罚之后,Facebook股价也出现了上涨了!

    在这之前Facebook就已经因为隐私数据泄露遭到监管部门的罚款。如近日Facebook就和英国数据保护机构达成和解,同意支付约64.3万美元赔偿金。在去年3月份的大规模用户信息泄露事件曝光后,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就开始对Facebook的数据安全保护措施进行调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2019年7月,Facebook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达成了和解,并针对2018年剑桥分析的隐私泄漏丑闻进行高达50亿美元的罚款。而令人咋舌的是,在Facebook传出接受罚款的消息后,其公司的股价上升1.81%,公司市值增长104亿美元,所收获的利润远远超过了罚款金额。

    上述的和解仅仅是Facebook面临的一个小麻烦,在10月20日,外媒报道,伊利诺伊州居民对Facebook滥用其面部识别数据的事件进行了集体上诉,如果Facebook无法赢得这场官司,将面临近350亿美元的巨额赔款。

    对于社交平台来说,信息保护的路并不好走。10月18日,品牌咨询机构Interbrand发布了“2019年全球最佳品牌报告”,Facebook的排名跌出前十。Interbrand纽约办事处首席执行官DanielBinns在后来的采访中提及了Facebook在用户隐私和安全性措施上的欠缺,并表示这大大影响了消费者对其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