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MSCI对A股第三次扩容 北上资金或将继续增配A股

    据最新消息显示,MSCI对A股第三次扩容。有分析表示,MSCI扩容将在本月26日收盘后生效,这也意味着,A股当日尾盘有可能会拉升。值得一提的是,MSCI成份股今日没有大幅上涨。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MSCI对A股第三次扩容
    MSCI对A股扩容

    MSCI年内针对A股第三次“扩容”,也是增量资金最大一次扩容,正式落地。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06:00,明晟公司(MSCI)宣布11月份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本次指数调整中,中盘A股的加入也使得国际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投资的过程更全面、更常态化。根据调整结果,纳入MSCI的A股标的总共有大盘股244只,中盘股228只。

    招商证券张夏研报分析,从行业分布来看,纳入MSCI的大盘股和拟纳入MSCI的中盘股行业分布存在较大的差异,拟纳入中盘股的行业分布中占比最高的五个行业依次是医药、计算机、电子、化工、食品饮料。考虑到此次扩容中盘股是直接按照20%的比例纳入,对中盘股单个股票的边际影响或许更明显。

    天信投顾认为,市场通过两个交易日的整理完成了风格的切换,也完成了技术形态的修复,短期内市场有望重新向3000点发起新的冲击,短期反弹将再度展开,美中不足的仍是成交量不足。操作上,建议适当扩大部分仓位,具备超跌叠加政策预期的大消费、大科技、大金融等低估值品种可以继续关注。

    以上便是“MSCI对A股第三次扩容”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受益于指数纳入权重增加,加上A股相对全球其他市场性价比突出,明年北上资金有可能会继续增配A股。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